紀錄片預告 蒲亭承認併吞克里米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烏克蘭情勢緊張,尤其是去年,克里米亞地區被併入俄國後,引來國際譴責;一段最新視頻曝光,俄羅斯總統蒲亭坦承,是他下令重機槍開路,併吞克里米亞半島。

俄羅斯國家電視臺紀錄片,克里米亞─回歸祖國之路,將揭露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併吞克里米亞的來龍去脈,一切都從援救親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開始。

俄羅斯總統 蒲亭:「我邀請一些機密首長與國防部長到克林姆林宮,下達指令營救烏克蘭總統的生命。否則,他會被那些人給毀掉。」

當時亞努科維奇逃到頓涅茨克,想要營救他勢必要動用武力。

俄羅斯總統 蒲亭:「所以,大口徑機關槍就直接開進去,省去囉嗦言語。我們準備好從頓涅茨克救他出來,不論從陸地、海上或空中。」

俄羅斯開動大軍當然不可能免錢做白工,蒲亭娓娓道來這次行動的真實目的。

俄羅斯總統 蒲亭:「這是在22號到23號中間,我們一直談到早上七點。在他們要離去的時候,我告訴同仁:我們一定要開始進程,讓克里米亞回到俄羅斯。」

之後俄羅斯軍隊控制克里米亞議會,迅速通過加入俄羅斯的提案,並舉行當時飽受爭議的公投,讓俄羅斯得以在去年3月18日正式吞併克里米亞。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迄今認為,俄羅斯的行為是非法的「侵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