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登烏克蘭當地報 感謝曾聲援太陽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一般的台灣民眾對烏克蘭這個國家可能並不熟悉,但是烏克蘭著名的反極權報紙上,刊出了一個有台灣字樣的半版廣告,這是一位台灣人,為了感謝太陽花學運時,有一群烏克蘭學生自製影片聲援台灣,於是決定自費四萬多塊登廣告,也要向烏克蘭人民說聲,加油!

三月七日,烏克蘭反極權報紙(Kyiv Post),刊出半版台灣廣告,裡頭出現「台灣魂」字樣的旗子,內容寫到,「去年春天,我們的民主價值同樣遭受極權巨獸的攻擊 台灣學生勇敢地發起太陽花學運守護家園 謝謝你,烏克蘭,在我們流淚時伸出援手」「太陽即將升起,春天即將來臨 讓我們以自由公民之姿昂然挺立」,台灣民眾在烏克蘭當地報紙登廣告,感謝太陽花學運時期,來自烏克蘭的聲援。

烏克蘭聲援影片:「台灣的朋友, 你們好!這是來自烏克蘭的問候。」

去年烏克蘭一群學生,聲援台灣太陽花學運,特別自製影片,以20種語言,為台灣加油。

烏克蘭聲援影片:「我們支持你們,也支持你們為民主所做的努力,欣賞你們的勇氣同時也欣賞你們的愛台灣的心。」

其實當時烏克蘭正陷在內亂之際,還用心製作拍攝影片,擔心畫質不好還商請烏克蘭電視台出借器材,而電視台也大方出借,還無償提供後製團隊。一聲聲加油,讓台灣民眾備感溫馨。

台灣民眾 葉士愷:「雖然他們從來沒有到過台灣,但是他們就是因為看過了台灣相關學運的影片,就覺得說,這些影片讓他們回想到自己國家發生的種種的危難。所以他們就想要自發性地為台灣做些事情。」

台灣青年葉士愷,後來特地搭飛機到烏克蘭向製作團隊致謝,太陽花學運周年前夕,再次以具體行動道謝。

台灣民眾 葉士愷:「飛了一趟基輔去跟他們製作團隊見面,然後跟他們說謝謝,之後就覺得也想做一點事情來回饋他們,對,所以後來就是決定用這種登廣告的方式,來回饋他們。」

烏克蘭的朋友也感受到台灣的這份心意,特地回傳照片感謝,尤其是影片負責人還說有流淚的衝動。葉士愷PTT,PO文分享經歷,網友回應,「烏克蘭情勢險峻 加油啊」「真正的「國民」外交」「民主加油」

烏克蘭聲援影片:「太陽也會在台灣的立院再次升起,黑暗終將退去,在一起我們就是強大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