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 大里50萬LED燈打造光之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0 日訊】台灣燈會璀璨亮麗,今年適逢「國際光之年」,台中推出光谷計畫,在大里燈區東湖公園以50萬顆全彩LED燈布置打造的光之谷,是科技與文創的結合,燈會變成了「文創作品」。趁著假期,民眾可以來欣賞有別於傳統花燈的LED花燈。

三座羊年造型主燈從煙霧中慢慢現身,搭配燈光秀,主燈成為一片藍光中的最佳亮點,還可以穿越七彩的隧道,彷彿身在阿凡達的世界裡。

遊客 洪小朋友:「因為它亮晶晶的。」

遊客 廖小朋友:「喜歡,因為他走起來有點像星光大道。」

遊客 張小姐:「就是它這邊是以LED燈為主,比較沒有像造型燈籠那樣的。比較不一樣,我覺得這樣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穿越皇宮般氣派豪華的牌樓,民眾忙著拿起手機拍照,大里文創聚落燈會以50萬顆全彩LED燈布置打造極光世界,變成炫麗奪目的光之谷。

台中市長 林佳龍(2015.03.03):「那麼我們在推動,台灣的光谷計畫,台中就是光學產業,台灣的一個中心點,所以這一次是結合科技,加上文創。」

大耳朵的小飛象,及各種裝置藝術,鋪滿了彩色LED燈,打破傳統花燈模樣,燈會結合科技與文創,打造特色燈會,讓民眾有不一樣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