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住宅遇反彈 柯P:政府還是有腦袋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繼續看到,台北市政府推動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目前已經選定22處公辦都更地點,引起部分周邊居民反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政府的政策有它一定的水準,不要把政府想得太笨,在實施政策前,也會傾聽民意。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表示,希望在4年任期內推動2萬5千戶只租不賣的公共住宅,目前已選定22處公辦都更地點,但隨著選定地點消息傳出,周遭原有住戶開始出現反對的聲音。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至少會做到民眾,不敢說一定滿意,至少都可以忍受的範圍內,然後再往對的方向去推,所以,我到覺得這一點民眾不用去太擔心,我們這個,政府還是有腦袋的,不至於太笨。」

柯文哲表示,不要把公共住宅想成貧民窟,未來會採用混和居住的方式去經營公共住宅,新國宅在設計階段就會納入地方民意,也會處理老舊國宅的問題,提出改善計畫。

台北市長 柯文哲:「既然是政府要來推動,一定會有它一定的水準,會把這個社會福利的事業帶進去,托嬰 托育 托老,還有這個,甚至連那種診所或是說,這種學校,總是會有很多整合的過程。」

柯文哲在與里長的市政座談會中也談到,像這次聯開宅的公共住宅,其實租金是很貴的,一個月要幾萬塊,認為去住的也都還算是有錢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