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伴華南雲雨系 各地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1 日訊】天氣濕濕冷冷,強烈冷氣團發威,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台灣過去兩天雨勢不斷,可惜雨沒下在集水區,全台主要水庫的水位,都還是持續下降中,氣象局預估週五以前,還會有一波水氣進來,北台灣雨勢可能增強,也許有機會替水庫帶來進帳。

一早台北又濕又冷,有人穿起厚重的大衣,也有人乾脆戴起帽子跟手套禦寒。

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凌晨只有10.8度,新竹跟台北也只有11度左右,加上雨下個不停,更顯得濕冷難耐。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在基隆北海岸還有宜蘭地區,可能會出現局部性的豪雨,而桃園以北地區,還有花蓮南投的山區,則是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提醒大家要特別的注意。」

雖然這波春雨已經下到第3天,不過全台大缺水的情況,似乎沒有因此改善。

從週日到週二為止,石門水庫水位從219.63公尺,下降到218.93,中部明德水庫也從50.99降到50.93,南部曾文水庫水位同樣也是下降,水庫進帳恐怕還得再等等。

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

「從今天下半天開始,一直到明天上半天,預期還會有一波水氣再增加,各地的降雨機率都會再度提高,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時間上是比較持續。」

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有機會在北台灣帶來明顯雨勢,是否能讓水庫解渴,就看雨有沒有下在集水區。濕冷天氣預計持續到週四,才會明顯回穩,各地白天氣溫將會回升到23度以上。

這兩天,民眾還是得攜帶雨具,並且做好保暖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