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十年再見妻兒 仿生眼鏡幫大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美國一名男子在失明10年後接受手術,安裝一了副特製的仿生眼鏡,讓他重獲光明,那一瞬間的感受如何呢?一起來看看。

去年這位36歲的聽障婦女在接受電子耳植入手術後首次聽到聲音-,讓她激動大哭,感動許多人,如今,失明的朋友,也很有機會重見光明。

68歲的艾倫‧茲德拉德(Allen Zderad) 因為罹患「色素性視網膜炎」,視力衰退,在10年前完全失明。

這個月初,醫生為他動手術裝配了一副仿生眼鏡(bionic glasses)。

雖然視力無法完全恢複,但他術後2周首度測試,已經能分辨形狀和光線。

當他感受到眼前浮現老伴身影時,兩人忍不住擁抱痛哭。站在他們身後的兒孫們,看到這一幕,也高興的擦起眼淚。

仿生眼鏡是利用電子技術,先在患者眼睛裡植入電極陣列和接收線圈,經過訓練感受到物體。?德拉德是美國第15個接受「仿生眼鏡」手術的患者,隨著科技不斷進步,未來這項技術將造福更多視障人士。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