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舞蹈決賽 6千多人新竹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2 日訊】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全區決賽,今年首度由新竹市承辦,比賽類型有古典舞、民俗舞、現代舞及兒童舞蹈。學生們也透過比賽,展現平日苦練的成果,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舞台上,學生們手持兵器,搭配豐富的服裝道具,新竹市育賢國中以「驍勇征戰平天下」的舞作參賽,展現兩軍交戰雄壯威武場面。新北市新埔國中則是以「讀梁祝」為故事題材,呈現古代學子閱讀文學史詩的喜悅祥和。學生透過比賽展現平日苦練的成果,及團隊合作精神。

參賽學生:「學舞的話就是要求大家的整齊,然後要互相幫忙。」

參賽學生:「撐完撐過就是自己的,然後就為了這個團體,大家都一起努力。」

育賢國中舞蹈班召集人 王人禾:「把我們舞蹈的內容先講給他聽,我們這一次是攻城跟守城兩國交戰,守城必須要上下一心,眾志成城才能夠所向無敵,然後旗開得勝,那麼孩子就在由兩軍作戰的時候,培養出他們團結一致,努力的抗戰。」

學習過程不免遇到挫折和瓶頸,多參賽和觀賞表演,有助於學習熱忱。

參賽學生:「偶爾練舞雖然會痠痛,但是我還是很堅持,繼續跳下去,因為我很喜歡。」

參賽學生:「因為我看了神韻晚會,真的很好看,所以我就想學跳舞。」

參賽學生:「我都是想著自己一定可以做得到,如果腳就是練習的時候,腳摔了或怎樣,我會想著沒事了,明天就好了。」

參賽學生:「有時候就會有點沮喪吧,但是就是要一直練,就讓自己更好。」

今年的比賽規模盛大,參賽選手包含國中小、高中職到大專院校學生,共6千多人參加,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