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氣旋侵襲 萬那杜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5 日訊】國際消息到您看到,強烈熱帶氣旋「帕姆」挾帶時速340公里強風,侵襲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損毀首都維拉港市多達9成房子,民眾無家可歸。萬那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證實已有8人在災難中喪生。

強烈熱帶氣旋帕姆(Pam)(3/14)14日挾帶時速340公里的強風,肆虐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全國籠罩在5級颶風的狂風暴雨下。週日(3/15)萬那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萬那杜總統 朗斯德爾:「今天我們懇求各國的協助。」

帕姆摧毀了萬那杜首都維拉港市(Port Vila)高達9成房屋,可能成為太平洋有史以來最嚴重災難之一。鄰近國家澳洲先派出救援物資到萬那杜。

澳洲外交部長 畢紹普:「我宣布今天澳洲將會送出醫療救援物資到萬那杜,回應萬那杜政府的請求。救援物資裡包含5百萬澳幣,這些來自澳洲非政府組織,像是紅十字和其他邦交國的援助。我們也會提供人道援助給5千位民眾。」

現在帕姆威力正逐漸減弱並緩慢遠離萬那杜,未來會通過斐濟和新加勒多尼亞中間,星期天晚間抵達紐西蘭北部。

紀錄顯示,強烈熱帶氣旋帕姆與2013年侵襲菲律賓的強颱海燕威力相當,當時造成菲律賓6千人死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