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導火新聞線》預測時事 網民熱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曾經歷免費電視風波的香港電視,最近一套反映傳媒生態的電視劇《導火新聞線》熱播,劇情竟然和現實有諸多巧合,其中包括明報總編被刺、員警暗角毆打、改頭版故事等情節,因此被稱為預言劇。

《導火新聞線》熱播,一眾演員、總導演、編劇齊齊出席商場宣傳活動,為新片打氣。該片劇本早在2012年就開始籌備,前年8月完成拍攝,對於去年一個個故事應驗,女主角梁小冰也感到意外。

女主角梁小冰:其實我們沒有拍之前,25集的劇本已經都出了,兩三年前已經拍好了。我們都覺得編審和她們的團隊很厲害,裏面的故事有很多的內容、故事人物、社會的事都真的很像去年,2014年發生的事。

編審潘漫紅透露,當時只是想將新聞自由下滑的趨勢誇張表訴,但沒想到卻成為現實。

劇集編審潘漫紅:(明報)總編被人斬,很不幸,我們只不過將1996年雜誌總編梁天偉被斬,再重演一次類似的事情,因為歷史就會重複發生。

該片由梁小冰、周家怡、楊淇及王宗堯領銜主演。劇中3名女主角各有不同價值觀,為了新聞而起衝突,個人都有不同感受。

女主角梁小冰:我連記者都沒有做過,所以你平時看我是一個幾溫柔、嬌滴滴的女人,很難做一個這麼strong,這麼強悍的,我都不知道怎麼會做到。

女主角楊淇:個性頗像我本人,所以有好的表現可能是我很熟識角色,很明白她的心理情況,所以可以演得很投入和很貼切。

女主角周家怡:我想是這麼多年來最重的內心戲。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