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自領軍食安會 柯P:讓市民能安心吃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首次會議,也親自擔任食安委員會的主委,代表對食安問題的重視,要讓市民能夠安心吃飯。

台北市長 柯文哲:「要讓台北市的市民,能夠安心的吃飯,這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食安是影響去年選舉很重大的因素,批評人家很容易,但現在要如何自己做好,委員會的設立,就是要讓食品安全問題可以公開化、明文化。

台北市長 柯文哲:「食品安全這是一個,甚至可以說是基本的人權,因為如果一個市民,連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都不曉得的時候,要說這個政府是多好的,當然不會有人相信。」

第一次食安會議,共有4項專案報告,分別為「食品安全委員會設置要點」、「食品安全制度透明化執行進度」、「廢食用油回收執法計畫」以及「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學校午餐供餐流程草案」,也討論到了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與台北市餐飲販售衛生分級制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像那蚵仔有沒有,它上來應該是在那個地方要檢驗,如果它已經變成蚵仔煎,我就不曉得怎麼檢驗。」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是食品的消費地,不是食品的生產地,未來也會和衛福部合作,訂定全國統一的衛生分級制度,台北市則作為先行的示範地。

北市府食安委員會總共19人,府外委員12名,包括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姜郁美、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以及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等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