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雲參選大安立委 Freddy退選另闢戰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6 日訊】政治話題,第三勢力先後宣布投入明年立委選舉,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今天(16日)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將以社會民主黨身份投入選戰,而原本也是要在同一選區的閃靈樂團主唱Freddy林昶佐,表示禮讓范雲退出大安立委選舉,並且計畫參選其它區域立委。

請來導演王小棣、作家張鐵志等人站台力挺,台大社會系副教授范雲,宣布投入大安立委選舉,挑戰國民黨深藍選區。洋洋灑灑發表競選理念,不過因為與Freddy同區競爭,該怎麼協調受到關注。

台大社會系教授 范雲:「Freddy跟我也是朋友,我很欣賞他在音樂方面的才華跟對公共事務的關心,那我們都一直未來也會持續的保持開放友善的溝通,(目前有討論過換區嗎?)並沒有,我們就是會持續的一起溝通討論。」

才說完還需要討論,另一頭Freddy隨即宣布退選,強調不應讓國民黨漁翁得利,但他不會退出立委選舉,而是轉戰其它地區,至於是那個選區,他說這個禮拜會給出答案。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總隊長 林昶佐:「我們還是用行動來表達善意,第一步我就決定退出大安區的參選,全力來支持范雲老師,我不會退出立委的選舉,至於下一步是怎麼做,在哪一個選區這都會再思考。」

民進黨定調的艱困選區,開放與第三勢力合作推派候選人,時代力量傾向與民進黨合作,不過以范雲為代表的社會民主黨,排除與大黨聯手,表態先與綠黨整合,兩邊理念雖然雷同,作風卻大不相同,這回禮讓大安區,時代力量伸出橄欖枝,預料增加兩黨合作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