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久警政署長 王卓鈞多次請辭

王卓鈞(檔案照片)

【大紀元2015年03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7日電)任職6年9個月的王卓鈞,是目前任期最久的警政署長。他在台中角頭槍擊案、318學運後,曾有意請辭,但都獲慰留。昨天再度提報請辭,已獲內政部長陳威仁批准。

陳威仁今天在立法院說,內政部警政署長王卓鈞昨天提請辭報告,他已經批了。王卓鈞希望做到3月31日,4月1日起將有新任警政署長。

今年64歲的王卓鈞,警大40期畢業,歷任刑事局副局長,南投縣、台中市警察局長等職,總統馬英九過去在台北市長任內,王卓鈞任台北市警察局長8年,馬總統2008年當選就任後,王卓鈞接任警政署長至今。

王卓鈞為警政署成立以來第14任署長,前4任警政署長都是將領出身的,1989年莊亨岱上任,是首位警察出身的警政署長。過去的警政署長任期最少1年多,最多4年,但王卓鈞任期長達6年9個月,是目前為止任期最久的警政署長。而他任內碰到不少大事件,並曾多次表達辭意。

2010年爆發台中市翁奇楠命案,牽扯出4名官警在槍擊現場,引發社會強烈批判,王卓鈞曾兩度表達願請辭下台負責。總統馬英九、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均慰留。

江宜樺當時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無論整頓警察風紀或打擊犯罪,都需要王卓鈞這樣的人才。他也強調,「現階段根本不會考慮王署長的去留問題」。

同年底,直轄市長選舉投票前一晚,新北市發生連勝文槍擊案,王卓鈞再度向馬請辭,但馬總統仍堅持慰留。

去年3月發生太陽花學運,學生衝進立法院占領議場,隨即又發生學生占據行政院,警方強力驅逐遭到批判,王卓鈞又向馬英九表達辭意,獲江宜樺和馬總統相挺。

去年夜店殺警案震驚社會,立委在立法院曾質詢王卓鈞,「你會不會覺得自己很累,會不會想離開這個職務」。王卓鈞當時回應「當然有時候會有這個想法,會累,有時候想離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