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政務人員廉政公約 柯P:不簽就走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7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17日)上午舉行市政會議,隨後也公佈了政務人員廉政透明公約,柯文哲表示,北市府所有政務首長都必須遵守並簽署公約,若有異議,就馬上走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莎喲娜拉 掰掰。」

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廉政,要北市府所有政務首長,都要遵守並簽署公約,若不願簽署,就會請他走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種東西就是叫首長的決心,這哪裡是問題,政務官是市長全權任命的,我今天說,你不是你明天就不用 不是,不是說明天就不用來上班了,下一個鐘頭你就要從我眼前消失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廉政公約有2項重點,一是除了僅有親人參與的餐會外,所有非工作地點的行程,都必須登錄公開,另一個就是政務首長必須定期申報財產,當發現財產有不明變動,必須向他說明。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坦白講,還是最重要是文化,如果我們,就是公開透明,我想弊端還是會少掉很多,我們是用公開透明的方法來預防弊端的出現,大概是精神是這樣。」

此廉政透明公約的適用對象,目前是以政務首長、秘書長以及代表台市府出任私法人的董事長職務人員為限,試行後,再決定是否沿用到事務官身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