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交流不派密使 柯P:會有詐騙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籌劃上海、台北雙城論壇,他強調,未來兩岸交流,一定不派密使,要公開透明,不然會有掮客、詐騙集團出現。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劃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將北市府大陸小組位階拉高,柯文哲表示,他主張公開透明,雖然說外交不可能完全公開,但至少要制度化,希望能以正式管道為準。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要當那個掮客實在太多了,這樣我沒辦法,乾脆就是說我們用台北市政府正式編制的人員,他講的寫的去送的,才是真正代表台北市政府的意見,那如果每個人都說有什麼密使,天啊 這個密使,詐騙集團就出現了。」

柯文哲說,之前張顯耀的共諜風波,就是這樣,北市府將以編制內的參議饒慶鈺為正式管道,不會另外找誰跟對方溝通。

有記者詢問,國台辦稱雙城論壇要在九二共識之下才能交流,柯文哲的反應是。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是自己人,不要問那個我很難回答的問題,你要是新華社我就認了,你又不是。」

柯文哲不與中共繞文字遊戲,而柯文哲邀請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加入大陸工作小組,是不遭蘇起拒絕,柯文哲說,消息還待確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