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嘉煇榮休演唱會 12名紅星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寫出《上海灘》等膾炙人口歌曲,香港知名作曲家 顧嘉煇,他的作品陪伴許多港人成長,現年82歲的他,宣布今年退休,並將舉行告別演唱會,請看我們香港記者的報導。

《上海灘》、《獅子山下》、《射鵰英雄傳之鐵血丹心》這些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均出自於顧嘉煇之筆。一生中創作了數千首歌曲,如今要告別歌壇,煇哥說,很難選歌。

香港作曲家顧嘉煇:是呀,很困難,但是主辦單位都會幫忙選歌。

香港作曲家顧嘉煇:當然有很多歌(提供),很多事都想講---(演唱會上我)會講話,但不會唱歌。

演唱會亦邀請12名紅星助陣,個個都不捨得煇哥和他的經典歌曲。

香港歌星葉麗儀:《上海灘》是我一生中最幸運的事,因為這首歌令我事業持續了30多年,帶我去到世界各地有華人聚居的地方。很多華人如果他真的聽廣東歌,他們一定知道浪奔浪流,他不認識葉麗儀,但他一定知道浪奔浪流,所以我感恩的不得了。----今次煇哥榮休,我們當然來參加大派對,想告訴觀眾聽,我們是多麼地喜歡他,多麼感激他,寫這麼多好歌給我們。

香港歌星葉振棠:最難忘就是《忘記心中情》。這首歌唱了幾十年,時至今日,去到哪個國家,這首歌都是最受歡迎的。

香港歌星張德蘭:煇哥對我的歌唱事業影響非常大----很開心我們一起開演唱會,希望大家努力支持。

演唱會將於5月8日至13日舉行,煇哥說,如果觀眾反應熱烈,不排除會加場。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