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映318學運紀錄片 支持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受到國際矚目的台灣太陽花學運,轉眼已經過去一年了。遠在海外的華人,也在用不同的方式表達著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上週末,太陽花學運記錄片「太陽,不遠」在溫哥華公映,也帶給新一代的華人深刻省思。

一年前發生在台灣的太陽花學運,讓台灣無數青年一代站在了爭取台灣民主的最前線。

星期六,記錄這一學運的記錄片「太陽,不遠」在溫哥華公映,真實的將一年前台灣大學生和民眾反政府「黑箱」操作通過「服貿」協議,爭取民主發聲的場景再次展現給溫哥華的市民。

溫哥華市民 蔡先生: “非常感動。”

溫哥華市民: “很感動,我覺得他們很勇敢。”

「太陽,不遠」溫哥華主辦方聯絡人 Gilbert Lin:“他們都跟我們一樣,他們是人,只是因為他們關心,他們有滿腔的熱血,他們就站出來了。”

中醫師 陳昶仁:“一個太陽花,一個沒有任何的政治色彩(的運動),也沒有分什麼藍綠,他們只是年輕人透過一個訴求,對一個民主自由(的表達)。”

影片裡台灣青年一代對民主勇敢無畏的爭取,也讓觀影的民眾深感民主的意義。

溫哥華市民 蔡先生:“民主就是大家參與。”

溫哥華市民 王亭詠:“我覺得最關鍵的是聆聽和溝通。”

「太陽,不遠」溫哥華主辦方聯絡人 Gilbert Lin:“經過適當的討論,討論出一個結果,做出一個比較大方向來講正確的決定,這想這就是民主的表現。”

公映會也邀請了「太陽,不遠」的制片人之一蔡崇隆向觀影民眾現場連線解答問題,蔡崇隆鼓勵大家對事件要學會獨立思考。

「太陽,不遠」制片人蔡崇隆:“作為一個公民,你可能就是要做的功課,在解讀一個訊息或事件的時候,你必須要多方去查考。”

雖然學運已經過去了一年,但它帶給不僅是台灣,乃至所有華人青年一代的啟發和影響卻是深遠的。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