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萌樓爭議再起 柯P:會再找雙方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8 日訊】過去曾經是台北市合法公娼館的文萌樓,在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後,贊成與反對的意見一直不相上下,對於文萌樓古蹟的存廢,今天在台北市政府與里長座談會上再度引發爭議,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到北市府陳情,認為里長污名化性產業,面對兩方爭議,柯文哲說,會把雙方都找來,再溝通。

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廢古蹟不如廢汙名,要開放溝通,要雙利共生。」

台北市政府18日上午舉行大同區里長座談會,針對文萌樓爭議,台北市雙連里里長洪振恒提出,日日春協會退出文萌樓及廢除市定古蹟,日日春協會到北市府前表達抗議,認為這是在污名化,並且表示文萌樓應收歸公有,才能抵禦投機炒作。

台北市雙連里里長 洪振恒:「如果說好的產業我們去追溯我贊成,不好的產業,應該該廢就要廢掉。」

洪振恒表示,當地居民反對在文萌樓宣導性文化產業、做導覽,如果小孩問起該怎麼回答,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能舉辦公投,決定文萌樓的未來。

而媒體問到柯文哲,是否認為性產業是不好的產業?柯文哲有點困擾。

台北市長 柯文哲:「噢,你哪個單位的,問這個我很難回答的題目,這就是問題,對啦這個人家說,你這個什麼什麼專區設,很多問題嘛,很難的問題嘛,所以頭髮越來越白嘛。」

柯文哲說,從聯開宅案的爭議,讓他最近在反省,應該用事前溝通取代事後衝突,有衝突就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重來一遍,應該是用事前的溝通,取代事後的衝突,現在就是已經事後衝突了,那你問我怎麼辦,沒辦法,我如果我現在處理的方式就是,把吵架的雙方都找來,坐到同一個談判桌上再來處理,不然怎麼辦。」

柯文哲表示,文萌樓被指定成古蹟不是自己在任時的事,不過既然已經定案,現在有衝突就來承擔,會把雙方找來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