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裝置設計夯 自行車展現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一年一度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昨天(18日)南港展覽館登場,結合體育用品展,商機上看5.6億美元,智慧型設計也在自行車產業發酵,機能與美學交會,自行車的多元發展,未來商機看好。

永祺車業開發部經理 朱偉誌:「電子式的按鈕,來選擇你所需要的檔位。」

電子變速系統,代替以往傳統式手動煞車變速,停止行駛,可以自動化回到一檔,再次行駛會自動跳升檔位,讓騎乘省時便力。

面對智慧化設計,電動自行車也加入新的元素,以女性為訴求的自行車,透過倍力動能技術,踩踏輔助,時速可達40公里,整車重量21.5公斤。

另一台,黑色消光的電動自行車,鋁合金的材質,重量不到20公斤,機能與美學,融入智慧化系統,自行車的多元發展,未來商機看好。

美利達董事長 曾崧柱:「這個市場的話,我想滿大的,滿大的,現在沒辦法預估,因為我們,我們的成長來自於,要跟台灣科技業者的配合。我們就配套做到甚麼程度這樣子。」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羅祥安:「車子要智慧,所有用品要智慧,到以後連這個穿的衣服,它也要智慧。(商機)我想在未來10年20年的話,一直持續的發展。」

電動自行車在歐美國家已經成為潮流,2014年台灣電動自行車在歐盟地區出口近5.8萬輛,較2013年增幅87.20%,雖然受到全球景氣影響,整車出口數下滑2%,台灣自行車業仍看好今年景氣,不斷創新研發,要趕上智慧型設計的未來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