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限水提前!桃園新北4月起供5停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水情拉警報,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開第二次工作會報,確定提早啟動第三階段限水,從4月1日起,桃園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將開始實施供水五天、停水兩天的輪流供水。

行政院長 毛治國:「為了要延長,我們目前手頭上所可以掌握的水源,使它可以使用的更久。所以我們在整體上,我們可能要提早來執行,更嚴格的節水措施。」

面臨67來最嚴重旱災,水情持續告急,行政院長毛治國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與經濟部、農委會等中央部會首長,聽取各縣市抗旱工作會報。

確定將把三階限水的時間,提前到四月。並由供水量只再撐一個月,水情最嚴峻的石門水庫開始。4/1起在桃園,板新,林口將全面實施供5停2的第三階停水,板新地區受影響戶數為30萬,桃園及林口則有71.9萬。原則上為星期一到星期五供水,六日停水。各區的詳細停水時間會再公佈。

而3月23日起,針對工業用水大戶,桃園 板新 林口及苗栗的減供水量將由7.5%提升到10%。其他第二階段限水縣市,則由5%提升到7.5%。

經濟部次長 楊偉甫:「如果水情情況還是沒有改善,未來供五停二不排除往下。比如供四停二,甚至到供二停二,供二停二就是有一半的時間沒有水。換句話說,它的措施還有一些不同的強度,在跟著後面在做準備。」

因為根據氣象預報,未來一季的雨量仍偏低,今年的梅雨趨勢也尚無法掌握。不得不做出最壞打算。至於是否會實施旱季水價,經濟部表示仍在研議,還沒有具體時間表。不過究竟水庫的存量還能撐多久,限水措施是否還會升級,全都得仰賴民眾的省水意識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