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週年晚會 聚焦憲政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昨天(18日)晚上民間團體在立法院旁,舉辦318週年晚會,檢視過去一年各項訴求成果。針對接下來朝野著手推動憲政改革,他們呼籲開放對話平台,讓人民參與憲改,還準備印有憲改字樣的大氣球,丟入立法院,象徵改革從國會開始。

上千人在318週年夜晚,回到立法院旁,紀念318群眾衝撞公權力,要求退回服貿的歷程。今年民間團體訴求停止兩岸貨貿談判,同時針對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呼籲政府確實修法。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馬英九會下台,但是不管蔡英文當總統,還是朱立倫當總統,台灣的政府還是會跟中國政府互動,我們不希望這個互動,永遠是黑箱永遠是反民主,所以政府對外談判的民主的法律機制,我們一定要在今年底以前把它完成。」

另一向訴求,則是呼籲朝野政黨,建立民間對話平台,召開公民憲政會議,選在去年被攻破的入口,把憲改氣球丟進立法院。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今天我們人沒進去,但是我們憲改的球進去了,對不對?我們告訴朝野政黨,你這球要接好,你如果球不接好的話,人民還會再回來的。」

去年同一時間,群眾成功佔領議場,今年大家回到現場,透過音樂會與短講,回顧這場影響台灣局勢的示威行動。

台大學生 溫同學:「來說就是來回憶去年發生的事情,重新就是告訴自己說不能再忽視這種事情,就讓自己持續保持關注社會議題的這種精神。」

台大學生 吳同學:「讓這個政府知道說他不可以這樣子,用這種黑箱、用這種瞞騙、欺瞞的方式來愚弄我們。」

節目壓軸由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演唱島嶼天光,回顧318的晚會,就在歌聲中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