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秘境長勝營區 護樹聯盟為老樹請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19 日訊】台南的長勝營區,佔地11公頃,裡面有一條清幽的老榕樹綠色隧道,景緻讓人驚豔,最近在網路上曝光,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朝聖,因為營區可能被都更,新營人擔心老樹群將被粗暴移植,最近組成護樹協會,希望將這片綠色原貌保留。

散步、蹓狗、拍照,一張照片PO上網,這條200公尺長勝營區綠色隧道,綠意盎然空氣清新,被網民封為全台秘境之一。

新營人 李小姐:「對啊,我都常來,都沒有太陽,不用穿長袖也不用穿褲襪,這樣子比較舒服,然後看綠色的,天然的最好。」

這裡原本是陸軍通訊訓練基地,2000年精減兵力後成為廢棄營區,52棵巨大身軀的大榕樹,長成茂密的綠色長隧道。

護樹協會理事長 吳仁邦:「整個對天空的遮蔽率百分之百,所以這個綠色隧道我沒有看過比它更壯觀的,所以這個應該可以列為文資法,地貌、地景的保護,應該保留。」

今年內政部通過台南市府規劃的都更計畫,很多人都擔心老樹群會被移植,於是組成護樹協會,希望政府重視這塊珍貴的歷史遺址。

台南市議員 蔡育輝:「犧牲一點建地,或許這老樹留下來,每塊地每一坪它的價格,反而會提升,或許犧牲不多,市政府的文教用地犧牲一點的話,我想這事情全部就解決了。」

建築師 顏育炫:「看到裏面這麼美好的東西,我們為什麼要把它捨棄掉,住宅到處都可以有,為什麼一定要把這一塊,已經三十年來的東西把它弄掉呢。」

這裡的老榕樹氣根非常多,不同角度擁有不同的姿態,護樹協會發起人表示,移走這些老樹,氣根的存活率不高。

護樹聯盟發起人 余滄棋:「因為這樣子老樹造成死亡,其實最重要的是綠色隧道的地貌,會因此而改變,老樹有很多氣根,它的氣根沒辦法讓你去做移植的動作,因為你一挖下去以後,它要存活率其實是很低。」

居民打出「南四草北新營」的口號,希望保留這些老榕樹,和四草的紅樹林綠色隧道相呼應,成為台南的旅遊新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