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神韻 體育會理事長:這就是中國文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18日在台中中山堂的首場演出,台中市南區體育會理事長蕭良材夫婦一同出席,這是他第三次看神韻演出,他讚歎神韻演出年年變化,體會都不同,神韻的服裝、音樂還有文化內涵,都讓人感受到,這是真正的中華文化,一定要身歷其境,才能領會。

台中市南區體育會理事長 蕭良材:「傳神,真的是很傳神。//把中國文化,就在舞台上面表達,讓我們感受到,文化就是在這邊。」

看過三次神韻的蕭理事長,這次帶著太太一同觀賞,讚歎傳統文化的內涵豐富了舞蹈語言,使中國舞更具豐富的表現力。

台中市南區體育會理事長 蕭良材:「她在帶動周瑜跟魯肅,他們兩個在對談那種感覺,就好像用肢體的方式展現出來,我就覺得滿特別的,讓我覺得滿訝異的,能夠用這樣子的方式展現,把故事的情節用肢體的方式來表達。」

舞蹈演員身上精雕細琢的服飾,也讓他賞心悅目。

台中市南區體育會理事長 蕭良材:「是那種很舒服的很柔和的亮的感覺這樣子,就覺得說有一些顏色,一般表現出來可能就是那個 華麗或者怎樣,可是感覺起來她又不是亮片,用了很多亮片之類的東西,她只是用單純的顏色,可是就能夠感覺她出來就是非常地顯目,而且又是柔和的這個部分。」

蕭理事長形容,每次看神韻,都有更上一層的感受,一定要身歷其境,才能領會。

台中市南區體育會理事長 蕭良材:「那種東西就是好到我沒有辦法去直接對你解釋,你要直接自己來看,你才能夠感受到那種東西,我沒有辦法從哪個角度來介紹給你知道,你如果來看到你就會發現說,原來來看到的話是全方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葉錫鴻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