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恐襲已致23死 IS或為主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北非國家突尼西亞傳出恐怖攻擊案,造成23人死亡,極端組織ISIS坦承犯下這一罪行。

這段錄音聲稱為週三在突尼斯的恐怖襲擊負責,並將兩名持機關鎗和手榴彈進入巴爾杜博物館的恐怖份子稱為伊斯蘭國的騎士,他們因為彈藥用盡而被突尼斯警方擊斃。

突尼斯官方還沒有對這段錄音進行確認,但表示已經查清了兩名被擊斃恐怖份子的身份,其中一人早已受到突尼斯安全部門的注意,但並未發現他與任何恐怖組織有明確關聯。

突尼斯當局已經逮捕了9名相關嫌犯,其中4人與這次恐怖襲擊有直接關聯,另外5人與這4名嫌犯有關聯。

週四,突尼斯衛生部進一步確認了死傷數字。遇難者人數已經達到23人,其中20人為外國遊客。

突尼斯衛生部長阿迪:「受傷的人中有11名義大利人,1名波蘭人,8名法國人,5名日本人,2名南非人,一名俄羅斯人和一名德國人,還有7名突尼斯人,還有兩名受到驚嚇的突尼斯兒童也在接受醫院觀察。」

突尼斯總理埃西德在週四的記者會上表示,當局正在加緊調查,已經獲得重要線索,未來會公布更多細節。同時,突尼斯也加強了對所有旅遊場所的安全措施。

突尼斯總理埃西德:「全國所有旅遊場所的監控都會加強,避免出現昨天這樣的事件,全國範圍內都會加強。」

突尼斯總統府也在週四發表聲明,會向全國各主要城市部署軍力,維護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