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水荒!4月1日限水「供5停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台灣面臨67年來最嚴重的旱象!水庫鬧水荒,針對蓄水量極低的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及桃園市,自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採「供水5天、停水2天」。水情吃緊,全民有感,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呼籲,儘管台北市沒有缺水危機,但一定要珍惜用水。

針對當前蓄水率最低的石門水庫供水區,新北市板新、林口地區及桃園市,自4月1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先採「供水5天、停水2天」,水情吃緊全民有感,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儘管台北市沒有限水危機,但一定要珍惜用水。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民有時候人在福中不知福,全台灣都開始限水了,不過因為台北市有翡翠水庫,那翡翠水庫目前的儲量還90幾百分比,甚至每天還供應55萬噸到板新地區,不過不過不過,我覺得節約用水還是一個文化。」

翡翠水庫還有80.62 % 的蓄水量 ,而石門水庫卻只剩下21.88 % ,新竹寶二水庫25.43% ,彰化鯉魚潭水庫30.42 % ,台南南化水庫35.11 % ,水庫乾渴,尤其中南部狀況嚴重。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希望節水要成為全民運動,而且讓市民能夠從小處著手,集眾人之力,這樣才有辦法渡過難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我們可以省下更多的水,還是可以支援更多那個,新北市或是到桃園市,還是可以支援更多,所以我在這邊還是呼籲大家,還是節省用水,比方說那些噴泉,私人的噴泉就不要噴了。」

水情拉緊報,期許全民有省水共識,才有辦法共度難度,而現在也只能期待,梅雨季的到來,解決旱象 。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南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