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閃辭 彭文正:盼重視媒體人發聲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壹電視前「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與李晶玉,因為慈濟事件請辭主持後,今天(20日)接受廣播媒體專訪,之前臉書的貼文,引發各界關注,彭文正在節目中說,希望能夠喚起更多人關心媒體人的工作權與發聲權。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彭文正:「等一下老闆是誰?(欸我們老闆是誰?)有沒有投資中國?(我們老闆是誰?)怕不怕死?」

上電台節目專訪,前壹電視「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一開始就先犀利反問,在臉書上貼出的問題,差點讓周玉蔻招架不住,彭文正也再次強調他對台灣媒體老闆的觀察。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彭文正:「台灣媒體的老闆其實消音是正常的嘛,有三種消音法,一個是中國消音派,一個就是鈔票消音派,對不對,還有一個就是,黨徽消音派。」

彭文正在臉書上詳細說明,因為慈濟事件請辭節目主持的經過,一天多的時間就獲得網友超過2萬6千多個讚,對此,相隔3年第二度來台的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也發表了這段時間對台灣媒體與社會的觀察。

中國流亡作家 廖亦武:「他們就是為了利益什麼都不顧,就是說幸好是今年,今年的話,台灣整個社會氛圍,因為去年318那個運動,然後整個氛圍還是變了。」

彭文正在專訪中說,他承認壹電視董事長練台生做為一個老闆「是個優等生」,不管慈濟施壓一事是擦槍走火還是巧合,彭文正說,如果優等生都被體罰,也要讓其他「蹺課的中輟生」有所警惕。

台灣大學新聞所教授 彭文正:「也因為這樣,讓我們喚起一個對公共議題的,後面還有人接棒,對慈濟的問題有更多人接棒,就是一粒麥子死了掉在地上,就長成了一畝的麥田,另外就是,有更多人開始關心,台灣的媒體人的工作權,包括了發聲權。」

至於夫妻倆的下一步?前「正晶限時批」另一位主持人李晶玉說,堅持原則,相信會有欣賞他們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