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友善無線城市 台北無線網路聯盟成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0 日訊】好,那麼接著帶您看到,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出更友善的無線網路城市,成立「台北無線網路聯盟」,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提升台北市無線網路的品質和連線速度,要讓任何人用一個帳號,就能在台北的無線世界暢快通行。

英國遊客:「無線網路服務到處遍佈台灣,台北這部分真是很不錯,在英國根本看不到。」

台灣在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Ericsson)的「2014全球網路型社會城市指標」中,台北市名列全球第 13,雖高於北京與上海等城市,但仍落後新加坡、香港、東京與首爾,名列亞洲城市中第 5 名。

中國留學生:「有無線網路會方便很多,就是包括跟,就是家裡面的人連繫或者怎麼樣。」

台北市政府為了打造出更友善的無線網路城市,邀請了台北市原本提供無線網路的業者,加入「台北無線網路聯盟」,整合政府與民間資源,避免重複建立無線網路熱點,與資源的浪費。

台北市長 柯文哲:「建構一個平台,那把這個,包括這個將來會包括捷運 公車,還有這連鎖商店,像You Bike全部把它整併進來,那就讓大家可以,就單一入口,到哪個地方都有,這個無線上網都可以用。」

台灣民眾:「因為有些太亂你又申請帳號,每個都要申請帳號就很麻煩,對啊 如果整合的話那就還不錯,可以考慮使用,減少使用3G的那個用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希望可以做到,減少政府的負擔以外,也可以提升網路的品質和連線速度,先整合聯盟的熱點資訊,讓市民可以在同一介面查詢免費無線網路資訊,再進行技術、安全及客服的統整,打造「友善無線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