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老鼠案烏龍爆料? 高嘉瑜:一切有所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山老鼠弊案讓市長柯文哲震怒,甚至要拔掉內湖分局長,但現在整個案子,卻被民眾指出是烏龍爆料,當初踢爆的議員高嘉瑜,今天(21日)親上火線,再度強調自己都是有所本,不管木材貴重與否,重點在漂流木的來源,仍然不明。

一批漂流木,從單純的山老鼠問題,衍生出弊案,甚至引爆拔官風波,但現在這批漂流木到底合不合法,卻猶如羅生門,甚至有民眾指出,這是烏龍爆料,當初踢爆整起案件的議員高嘉瑜,親上火線,強調核心問題是,漂流木從何而來。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這是我認為警方應該要去查證,而不是單憑台東縣政府,有個開放撿拾的公文,然後蘇中山先生,他有申請機具到現場撿拾,就證明說現在木材都是當時撿拾的。」

痛批拿A公文套在B案件,是山老鼠的常用手法,何況捐贈民眾之一蘇中山,有侵占漂流木前科,更讓木材來源,疑點重重,而且3月12日當天,運送木材的人根本提不出,來源證明。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他們說法是變來變去,第一時間他告訴我說,沒有合法來源證明,第二時間在我離開後,跟警方說,是101年蘇中山先生,在台東撿來的漂流木,而昨天(20日)又有個蘇中福先生,跑出來說是2009年,八八風災的時候撿的。」

說法一變再變,才讓高嘉瑜疑心全案不單純,她表示,當天才離開短短15分鐘,警方就收到這紙證據能力存疑的公文,卻連查證都沒有,草率縱放山老鼠。

台北市議員(民) 高嘉瑜:「他(林務局)的說法是說,不可能同時有一批20根,這麼好這麼完整這麼珍貴的檜木,同時都是漂流木,如果今天警方沒有錯,警方就不應該被記申誡,是不是警局也認為說,他們辦案過程有疏失。」

質疑警方如果認為自己沒錯,為何要記申誡處分,高嘉瑜一再強調,爆料有所本,如果宮廟甚至捐贈者要提告,就先拿出證據,證明這批漂流木是合法撿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