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供電危機 德國電廠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被天文學稱為「三重彩」,也就是:春分、日全蝕及超級月亮同一天出現的天文奇景,在昨天登場。有專家一度認為,日全蝕將讓歐洲的太陽能供電出現問題,不過在各電力公司提早準備的情況下,並未造成影響。

從白天漸漸變成黑夜,大約有兩分半鐘,太陽在黑夜中看起來像一只金戒指。20日,各國的天文愛好者用盡各種方法來看到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俄國乘客:「我有看到日全蝕。實在太棒了。很難用語言來表來我的感受。因為那是難以想像的幸福,是在這裡的大家同時分享的。」

而在全球人民欣賞奇景的同時,德國安然度過了原本可能發生的供電危機。

輸電系統安全監控執行董事 維爾特:「歐洲輸電系統營運商已經為這天以歐洲層級準備了兩年。我們不認為會有嚴重的情況發生,也就是說,我們不認為會停電或這顧客沒有被供電的情況。」

歐洲近年來大幅提升太陽能發電比重,德國去年有百分之六的電力來自太陽能,擁有140萬個太陽能系統。這次的日全蝕讓太陽能中斷近兩個半小時,但是並沒有對供電造成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游欣儒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