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遊古蹟賞米粉 乘風快跑竹塹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1 日訊】去年獲得運動人口網站評選為4.7顆星的城市馬拉松賽,今年再次在新竹舉辦。這次參賽人數超越去年的八千人,來到一萬兩千人報名。馬拉松不但經過古蹟景點,更加入新竹名產米粉的路跑風景線,全程還有啦啦隊伍加油打氣,讓選手在加油聲中,飽覽竹塹城人文風光。

鳴槍起跑,選手們卯足勁奮力向前衝,上萬人的隊伍浩浩蕩蕩的朝目標前進。曾經獲得運動入口網站高分評價的城市馬拉松,吸引了各地的選手前來參加。

參賽選手:「新竹城市馬的評價非常的好,而且人都非常的熱情,所以我們從北中南各地來到這裡參加,而且還要拍一下我們的布旗,佩嬅生日快樂!」

馬拉松路線涵蓋了百年古城特色的東門城、全台最古老的火車站、日式風格的市府大樓等許多景點,最特別的是一公里長的米粉大道,讓選手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新竹市城市行銷處長 顏章聖:「確確實實,真真實實的米粉擺在上面,讓很多跑者經過的時候可以看到米粉,他可以知道這就是新竹,我們希望把新竹的在地特色,藉由城市馬拉松把它行銷出去。」

全程還有一百多隊啦啦隊伍,熱情的市民們,穿著各式的道具、服裝和人偶娃娃,賣力的幫忙選手加油。

啦啦隊學生:「我想要為大家加油,幫大家打氣,讓大家可以跑完全程,加油!」

參賽選手:「沿途很多很多歡呼聲,對我們跑者來講,路上的歡呼聲就是我最好的打氣聲。」

全程的加油聲,美麗的城市風光,讓選手步伐變的輕快,城市馬拉松帶領選手遊遍竹塹城,也讓市民共同感受到歡樂的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