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消費者重品質 國際頂級家電進駐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越來越多台灣民眾願意花更多錢升級家中的家電用品,最新數據就顯示,2014年,家電品類佔台灣整體家電3C市場營業額的比例,增加了3%。歐洲頂級家電業者也注意到這個趨勢,到台灣設立旗艦店,搶攻台灣市場。

TOSHIBA、SONY,國際家電品牌紛紛進駐台灣,歐美家電精品博西(Bosch)也看好台灣消費市場,設立旗艦店。

歐洲家用電器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葉邁廷:「對我們來說,台灣其實是一個很有發展性的市場,如果你看他的市場大小的話,其實跟澳洲一樣,有兩千三百萬的人口和家庭,還有台灣人傾向使用歐洲品牌的產品。」

根據德國GfK台灣零售銷售調查數據,2014年台灣整體家電3C市場總值約2,000億元,較前一年減少了4%,不過,在節能省電概念的大家電商品,及 話題性、高單價的生活小家電帶動下,家電品類佔全市場營業額的比例卻增加了3%,逼近30%。

歐洲家用電器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葉邁廷:「台灣人喜歡高價品,在汽車上你也可以看到這一點,台灣的人傾向購買高價優質的商品。 而且我們發現一個趨勢,台灣人投入更多資金在他們的家用品上。」

看準台灣人以品質為重的消費習慣,頂級家電鎖定有家庭的高收入族群,選擇豪宅群聚的內湖和大直設立旗艦店。業者還觀察到,兩岸民眾不同的消費習性。

博西家用電器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葉邁廷:「在中國大陸我們洗碗機的銷售量還沒有很多,因為在台灣的人,我們稱之為早期採用者。你知道,一有新的科技產品出現時,台灣人就比較會購買,在中國我們觀察到,他們會需要比較多一點的時間(接受新產品)。」

業者也針對不同市場提供不同的商品,定價也因此有所差異。

博西家用電器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 葉邁廷:「這就根據不同的地點了,因為總是有很多因素會影響到定價。」

看中台灣人注重品質的消費習慣,頂級國際家電進駐台灣。驗證台灣市場消費力,不容小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