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光環X職缺多 大學畢業生嚮往服務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又快到了畢業的季節,而大學畢業生最嚮往的百大企業,是哪些呢?有一份調查顯示,今年的前段排名仍以服務業居多。而受食安問題影響,不少餐飲企業排名下滑。

Cheers雜誌公佈2015年,大學應屆畢業生最嚮往的前百大企業。第一名為google,第二名誠品,第三台積電,三冠王王品今年落到第四,第五名由飛安形象良好的長榮航空獲得。

Cheers雜誌總編輯 盧智芳:「服務業今年還是年輕人心目中的首選。我想這跟年輕人他們在生活中,對於這些服務的品牌比較熟悉。也包括服務業其實,也釋出比較大量的工作機會有關。」

上榜的前段班以服務業居多,包含許多國際企業品牌,其中無印良品是連續兩年名列前十。而這也與許多畢業生嚮往海外工作有關。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 梁益嘉:「日本企業在國際上發展的品牌相當多,相對性他們滿希望有國際觀的人才,進入日本企業當中。因為他們需要一些,不是日本當地的看法,讓他們在整個,不管是商品製造,開發想法上面,或者是在國際化發展的過程當中,加入一些不同地方的一些看法。」

相較於其他需要高度專業的行業,服務業的入門門檻較低,但隨著服務業如今走向高度專業化,仍需要滿懷的熱忱與高度團隊合作精神,才能做得長久。

長榮航空集團公關執行長 聶國維:「我們一個空服員,他上了飛機以後,他的薪水至少就是五萬六萬起跳,他憑什麼可以拿這麼多的錢,事實上是他的專業。」

高度仰賴專業背景,雖然工作強度高,但工作五六年,就可以年薪百萬。會計師事務所則從去年的138名 快速飛升到41名。不過企業主管仍衷心提醒。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張明輝:「因為現在的年輕人,事實上在工作的時候,會比較自我,我們跟他談的時候,會跟他談說,他進到這個事務所,他工作被期待的是什麼。知道被期待的時候,就知道彼此是不是比較吻合的一個狀況。」

隨著年輕人的觀念異於以往,甚至還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工作快樂比所謂的成功更重要。不過還是思考清楚動機,才能開心迎接第一份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