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飛機挑戰飛環球 首航完成再加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這架名叫「陽光動力二號」的全太陽能飛機,(3月9日)從阿聯酋的阿布達比(Abu Dhabi)起飛,向東飛往阿曼首都阿斯喀特。這架飛機在瑞士制造,由兩名瑞士飛行員共同駕駛。 

飛行員 安德烈·博爾施伯格:「我們兩個都很興奮,很特別,同時也集中全力,就是很高興」 

按照計畫,「陽光動力2號」第一段的飛行距離為400公里,花費12小時,雖然途中被11節的大風迫使停留了一段時間,他們還是安全降落在阿曼首都阿斯喀特,完成了第一段航程。 

阿爾伯特王子:「這是超級棒的降落,我們看到很棒的畫面。恭喜這場非凡的首段飛行。」

飛行員包斯科柏格在降落後也表示,非常開心,很期待未來的冒險之旅。 

這次環球飛行總共長達3萬5千公里,途經印度、緬甸、中國和美國,預計耗時5個月。因爲飛機由螺旋槳驅動,速度比較慢,最困難的航行將是跨越大西洋的5天5夜連續飛行,在只容納一人的座艙,包斯科柏格將與「陽光動力2號」共同創辦人皮克德輪流駕駛,兩人每次最多只能睡20分鐘。 

這架飛機的機翼長達72公尺,比747大型噴氣式客機還長,但重量超輕、僅有2.3噸。機翼上有多達1萬7000個太陽能接收器,還有用於夜間飛行的高能鋰離子電池。 

如果這項壯舉可成功完成,將寫下首例全太陽能驅動飛機環遊世界的紀錄,同時為綠色能源做足宣傳。 

新唐人電視 李貝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