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美術協會聯展 西螺老街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2 日訊】雲林縣美術協會創立至今已30多年,縣內近百位藝術家定期舉辦聯展,此次聯展共有37位藝術家參與,內容包括油畫、素描、水彩、壓克力彩、油畫各類作品共37件。

這幅畫是雲林知名畫家曾敏龍,運用很多水分去控制,再配合許多環境色,加上一點自己想像中陽光的色彩,乾了之後,用小面積縫合跟重疊技法完成。

曾敏龍:「透視線慢慢加出來,所以它的塊面狀,就會比較前面有的細膩、有的放鬆,所以它顏色就會輕重緩和,就會有強弱強弱,比較有音樂性。」

民眾 黃小姐:「可以看出這一位畫家本身很細膩、觀察力,以及筆觸特別柔和,心情是非常平靜、亮麗的。」

創會30多年的雲林縣美術協會,縣內有百位藝術名家,今年聯展內容包括油畫、素描、水彩、壓克力彩、油畫等等。

畫家 廖耀興:「作品,不要重覆,一直激勵自己要有些創作的作品出來。」

這幅國畫,由畫家廖耀興提供,採用水墨畫法,帶有一點水彩亮麗的感覺,運筆時分輕重緩急,要一氣呵成。

聲音來源 廖耀興:「是利用它的筆,乾溼濃淡,輕重緩急去運筆,所以它是一氣呵成,飄雲的部份和流泉的部份,那瀑布的部份,就是整張畫把它浸濕以後上去畫的,沒有這樣的話,墨色會有點筆觸,感覺不出來那個流雲那個柔軟度。」

37件作品在西螺聯展,表現出藝術家獨特的風格,讓藝術家相互觀摩及學習,也可以讓民眾來欣賞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