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外長會面 日媒曝中共間諜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中日韓三國,上週六在韓國首爾,進行了三年來的首次三國外長會談。但是,與此同時,日本媒體卻曝光了一起中共間諜案,耐人尋味。

日本《產經新聞》21號的消息說:被捕的中國男子現年62歲,上世紀70年代畢業於中共專門用來培養間諜的「解放軍洛陽外國語學院」。

這名男子1976年到大阪外國語大學留學,78年畢業後頻繁往返日本。93年,他在大阪一家公司就職。2004年,這名男子在大阪開設一家貿易公司,並頻繁接觸日本精密機械業人士。

巧合的是,這一間諜事件的曝光,恰逢中日韓三國進行第七次外長會談之際,因此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在這個時候,日本政府把這個人抓起來,那就是它的背景。就說明中日關係並不那麼緩和地順暢。起碼日本人認為,沒那麼容易改善,拿這個東西來加個味道、加個料。」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分析,在中共的間諜系統中,「解放軍洛陽外國語學院」主要負責培養低級間諜,而中高級的間諜一般出自北京大學外語學院、中國外交學院、復旦大學國際關係系等。這名被日本抓捕的男子直接竊取機密、偷盜信息資料,屬於中共低級間諜。中共擁有大量這樣的初級間諜,被遣派到世界各國。

台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根據美國的調查,他們有一個結論:就是中國(中共)的間諜散布全世界,他們什麼情報都要。中國(中共)的間諜其實各種身份都有。除了大使館人員,中國(中共)還對外大量派出了一種是商人身份為掩護,第二種是學生身份為掩護。」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中文網援引法國《解放報》的報導說,中共在法國境內全方位開展間諜活動,並且已經進入產業規模。中共間諜擅長盜取試驗器材和電腦信息,格外具有攻擊性。報導指出,中共特別專注的另一項間諜活動是監視異議人士,這包括法輪功群體、藏人團體、台灣和維族人社團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