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改「優化公車專用道」七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台中的BRT爭議不斷,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成立體檢小組,經過三個月的體檢,在今天(23日)市政會議上對外宣布, BRT公車照樣可以行駛在專用道上,同時也開放部分公車共同使用,另外,也會取消驗票閘門及月台門運作,拆除欄杆供公車停靠,預計七月就會上路。

台中BRT的去留一直備受關注,市長林佳龍成立體檢小組三個月,週一市政會議宣布,以「優化公車專用道」取代未完善的BRT。

台中市長 林佳龍:「優化了公車專用車道專案後,可以省下原先編列預算40億中的20億元以上,加上尚未上路的五條BRT原先編列的預算260億,總共可以省下大約280億,我們的政府預算支出。」

BRT確定喊卡,而現行的BRT專用車道,7月8日將改成公車專用道。BRT的雙節公車,將改名為雙節巴士,300號公車,原本在台灣大道的公車也可以納入專用道行駛。

台中市長 林佳龍:「車站將在驗收並改善後,繼續以公車候車站來使用,而車輛呢,即日起,在不減少車班的前提下,全面進場檢修。雙節公車仍然可以繼續上路。」

對於就這樣改成專用道,台中市民ok嗎?

民眾:「我覺得現在這樣就可以了啦,因為應該試試看嘛。」

民眾 王小姐:「既然BRT已經花這麼多錢再蓋的話,那現在這個政策就是把BRT跟公車合併的話是目前最好的補救辦法,就是至少可以讓這些浪費掉的錢,就是不要真的像流水這樣子付諸東流。」

BRT的停損點要設在哪裡,民眾有不同意見。不過改為一般公車後,快捷巴士將取消優先號誌,並拆除驗票閘門,改為車上收費。會不會造成上下車速度卡卡,可能還得再看市府的配套措施,能不能有效解決台中市大眾輸運的難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