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聲音地景 用創意打造各站主題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百日新政首發的「捷運聲音地景」,今天(23日)在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舉辦成果示範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表示,希望未來北捷每站都有屬於自己特色的主題曲。

烏克麗麗輕快的節奏,搭配上原本台北捷運的關門警示聲,不經讓人會心一笑,這是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百日新政首發的「捷運聲音地景」,未來在捷運站,將可聽到這些有趣的創意發想。

台北市長 柯文哲:「聲音本來就是感官裡面的一部分,只是我們過去做一個,我們太注重用眼睛在看,那我們現在就是用聲音來表達,我們的台北的一部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未來能在捷運聽到許多跟台北有關的歌,像是「台北的天空」、「三線路」、「流浪到淡水」等,都是一聽就會想到台北的歌曲。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如果我們有辦法創造,那個很流行的歌,可以傳播到全世界去,一聽到那歌就想到台北,這個還不錯。」

成果發表記者會上,示範的創意提案內容,包括捷運月台聲音創作、匣口音樂設計、捷運站體內的劇場裝置、導引APP系統等,各具有不同的創意在裡面。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有一句話 求人不如求己,所以我們就開始讓捷運每一個站,都有它的特色的背景音樂,甚至有它的主題曲。」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希望透過公民參與,共同發掘、交流並創造屬於臺北的聲音地景,讓穿梭其中的居民與遊客,獲得對城市生活更美好的體驗與更豐盛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