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草莓季 一口感受甜蜜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3 日訊】現在想要採草莓不用大老遠跑到大湖去了,台南善化有業者搭建草莓園,提供南部民眾就近享受採草莓的樂趣,在週休二日就吸引許多小朋友成群結隊前來,親手體驗採草莓,紅通通的草莓,吃上一口就能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 。

採用高架種植方式,在台南善化草莓園,大人小孩可以輕鬆散步,一起體驗採果樂趣。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聲音來源)果農 黃德山:「要採草莓,要用手捧著,不要捏著採,才不會溼。」

善化草莓種植積廣大,已經成為地方亮點作物之一,為達成「北大湖,南善化」的目標,當地還開發許多草莓附加食品,像是草莓果醬、草莓酒、草莓冰淇淋,還有最吸引人的草莓香腸。

民眾:「好吃,又很香。」

南部天氣雖然比較炎熱,但冬季的氣溫反而更適合種植草莓,因為草莓合適的溫度在15度到25度,所以這邊的產季從12月中旬一直到隔年四月份都有草莓可採。

草莓農 黃有參:「南部這邊雨季比較少,在冬季的時候,雨水比較少,這是我們某一方面的優勢。」

已經種了32年草莓的黃先生,為了讓草莓生長的更好,採用高架方式來種植,雖然成本增加,反而吸引大大小小更多遊客,全家一起來體驗。

遊客:「這個直接這樣子採,站著採,蹲著採都可以,都還滿輕鬆的,不會累。」

草莓達人 黃德山:「噴水還有要噴營養劑的時候,較方便,這地都是硬的,澆水不會溼。」

草莓的香氣和色澤,讓大人小朋友都無法擋,面對眼前紅通通的草莓,馬上採一顆放入口中,感受甜蜜幸福的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