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戶違建自行改善 柯P盼重建人民信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台北市226戶限期拆除的違建,在期限內,民眾全數自行改善完畢,柯文哲表示,這是跨局處的合作成功,希望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這一次的專案算是比較圓滿的達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剛上任時,南港一處違建發生火災,造成市民喪生,對此,柯文哲下令做通盤檢討,公佈226戶違建名單,下令在3月20日以前自行改善,否則將強制拆除,並且收取拆除費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說,拆違建搞到什麼老兵自殺,我們這次,事實上我們會成功一個很大的理由是,社會局有先出動,裡面有哪些需要安置的,所以有提供這個租金補貼 中繼宅。」

而民政局則前往拜訪住戶、了解困難,加上都發局協助追查、追蹤,同時警察局也提供必要的公權力協助,才有這次的成功。

台北市長 柯文哲:「相對於以前說不分青紅皂白就給他拆下去,這一次拆是有跨局處的協助,所以226專案,還沒有動到這個市政府出動拆除大隊,所有的居民就自己拆了。」

柯文哲也在臉書上寫到,「過去政府施政困難很大的一個原因,就是人民不相信政府會嚴格執行法律」,必須開始「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藉由226專案,「讓市民看到了新的政治文化精神」,以及「有一天,人民會重新開始相信政府說的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