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中部機場陷落 UN警告瀕內戰

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在3月21日晚至22日淩晨,占據葉門第三大城市塔伊茲的軍用機場,但在城內受到忠於總統哈迪的武裝的抵抗。(圖/路透社Anees Mahyoub)

【大紀元2015年03月24日訊】【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葉門的什葉派胡塞叛軍(Houthi,又稱青年運動)22日又奪下中部機場,距離葉門總統避居的南部城市又接近了一步,且增加了衝突演變成內戰的可能性。

當地官員表示,現在占領沙那的胡塞叛軍奪取了中部城市塔伊茲(Taiz)的機場,離葉門總統哈迪在南部城市亞丁組建的政府僅200公里,令人憂心叛軍是否打算朝南攻擊。

胡塞叛軍上個月占領沙那,近一週來衝突繼續擴大,聯合國22日召開緊急會議。同時,美國已撤離所有部隊人員。

聯合國特使貝諾瑪22日警告,若葉門各方一再出手欲控制這個國家,葉門衝突恐會演變成「伊拉克、利比亞和敘利亞」綜合局勢,他呼籲各方和平化解持續升高的衝突。

貝諾瑪向擁有15個會員國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簡報,表示葉門被推往「內戰邊緣」。

聯合國安理會譴責胡塞叛軍控制葉門大部分地區和政府機關,敦促他們撤退。並聲明支持哈迪並要求終結敵對行動。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葛蘭特在安理會緊急會議前說,將「考慮任何措施避免內戰」,而「制裁顯然是主要選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