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中國學聯遭解散 震撼留學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常春籐名校,哥倫比亞大學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日前遭到校方取締,原因可能是,中領館勢力滲透太深,才被取締,請看我們美國記者的報導。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聯」在官方網頁上,表示該組織是「被學校解散」,學聯未來將不再承攬新生安置、畢業生招聘等合作事務。

哥大學生:「我聽說是因為有人挪用公款。」

哥大學生:「我聽我朋友說是政治原因。」

在美國,結社自由,受到憲法第一修正案的保護﹔但如果想以學校的頭銜來給社團冠名,就必須獲得校方的許可。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哥大學生向本臺透露,可能是學聯的帳務來源被舉報。

學生:「有一個博士,他想當主席,好像這次沒有選他,他就生氣了,他就把學聯收中領館給的錢,這件事報到學校。」

前哥大訪問學者陳破空:「本身他們的資金,絕大部分是從中共領事館過來的。中共通過這種財政的手段,行政的手段,控制這些學生聯合會,目的是進一步控制中國的學生。」

哥大學聯,1996年成立。其官方資料宣稱約有2萬名成員,包括哥大學生學者與其他華僑。海外論壇質疑,學聯成為中共的外圍政治組織。2007年,哥大學聯官網上列出3名顧問,有2名來自中領館。

當年4月,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在哥大舉辦論壇,公布調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最新證據,哥大學聯帶領部分學生,多次近距離高分貝打斷髮言。同一年,哥大學聯的官網上,還連續刊登多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

前美國南加地區學生領袖李建中說,他早已關注到哥大學聯在領館帶動下,部分行為可能已違反校規。

李建中:「當時就是由我來統一代表這個南加州各個學校的學生,這些華人學者。我看到哥倫比亞大學,他們的學生會很明顯就是完全跟著中領館跑,做一些個完全偏離了作為一個學生會,他的這個職權範圍,他們做的很多事情都違反了學校的校規。」

哥大學聯無預警被解散,中國新留學生未來入學,要提前做好生活起居安置準備。有網友在留學生聚集的論壇質疑中共,箝制自由不遺餘力,連學生組織都要滲透,如今學聯解散,帶來不便,卻得中國學生自己承受。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林瀾、宋升華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