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肉毒桿菌 6黑琵治癒野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今年2月底,台南市尋獲14隻感染肉毒桿菌的傷亡黑面琵鷺,經救治共有6隻存活,今天(24日)上午在鄭成功紀念公園,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成功野放。

6隻感染肉毒桿菌的黑面琵鷺,被治癒後今天從紙箱野放出來,飛向天空。

今年2月底,台南市野鳥學會及農業局陸續在安南區魚塭附近,尋獲14隻傷亡黑面琵鷺,經救治共有6隻存活。農委會表示,今年冬天由於高溫低溫變化很快,黑面琵鷺容易感染到肉毒桿菌。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主任 方國運:

「低溫完了,忽然很高氣溫的時候,會造成池底的魚會缺氧,肉毒桿菌就容易發生,牠吃到有含肉毒桿菌的魚,牠就會影響到。」

台南市長 賴清德:

「6隻野放我們都有編號,下一步應該會飛到韓國,韓國他們發現編號之後,就知道這6隻曾經受過傷,其中有2隻有裝發報器,我們隨時知道牠目前位置在那裡。」

今年來台灣渡冬的黑面琵鷺達到2034隻,佔全球總數的6成2,數量居世界之冠,現在將受傷的黑琵身上編號,方便觀察員追蹤觀察,達到保育國際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