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李家增 揮毫不一樣的書法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4 日訊】家住南投埔里鎮的李家增,曾經年少迷失,在監獄的課程中,他不但一頭栽進書法的領域,也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道路。

在近二十米長手卷上揮毫的李家增,神情專注凝重,揮灑自如的字裡行間,似乎也透露出他對人生的百感交集,讓現場的親友們倍感深刻。

李家增胞姊 李小姐:「我的弟弟現場揮毫, 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小孩子雖然曾經做錯事,可是他現在他重新出發。」

書法老師 周良敦:「線條裡面點畫之間都可以看到他的用心跟努力,像要找到這樣在那種環境出來,而且能夠保持這個精神,不再去走那種回頭路,這是現在年輕人很少。」

曾經年少迷失,18歲就入獄的李家增,在一次書法研習的課程中,開啟他學習書法的機緣,他一頭栽進書法的領域,也從此改變了他的人生。

書法老師 李家增:「剛好有那個老師去監獄裡面教書法,我們同工廠裡面有一個人寫字很漂亮,我自己就想說,是否也可以寫得像他這麼漂亮?」

書法老師 李家增:「我學歷才國小畢業而已,但是我寫書法去認識很多的書籍,也看過很多的古代的東西。」

書法老師 李家增:「 寫書法的時候心情很平靜,以前脾氣很壞,寫經也讓我改變很多 。」

不被過去和學歷所限,對書法的堅持與熱愛,讓李家增從此拓展更寬廣的視野,也為自己定義了不一樣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