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政滿意度75% 北市發包平台4月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上任後至今滿3個月,而根據媒體民調顯示,民眾對於柯文哲滿意度高達七成五。而柯文哲在祭出「三漲三砍」政策,替北市府省下近六億元後。4月起 ,還要成立聯合採購發包中心,要辦理500萬元以上的政府採購發包案,讓程序更為公開透明。

開會用跑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做事講效率,上任三個月,媒體民調柯文哲施政滿意度,有7成5的民眾都表示滿意。

台北市長 柯文哲:「感謝台北市政府的員工,這段日子真的大家辛苦了,那另外謝謝市民的支持,我想我們就是,秉著一個信念繼續努力,還有一點,如果有錯誤我們都會很快的修正,所以我們不僅是快,其實我們修正也很快。」

而台北市政府為了確保採購效能與品質,成立聯合採購發包中心,辦理超過500萬元以上的政府採購發包,佔台北市總預算的90%,預計4月1號開始上路。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聯合發包中心,它的目地就是用,專業來取代非專業。」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未來非工程單位如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等,有工程採購需求,將集中在發包中心的平台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至於將來要不要把工程單位的,的這種工程建設要不要統一發包,這等第二階段再來思考,所以我們在第一階段就是把非工程單位的工程案,先委託到這個,集中到這個發包中心來處理,這是第一階段的目標。」

台北市每年平均採購就有885億,第一任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主任,由前工務局長黃錫薰出任,但黃錫薰在擔任新工處長任內,因為新生高架橋改善工程弊案被起訴,是否適任備受質疑。

台北市長 柯文哲:「至少他還沒被判刑之前,我認為他是無罪的。因為他目前沒有在做事。有領薪水的都要做事。」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年底智慧化設備完成後,發包中心會增加處理500萬以上的勞務或財務採購,並且逐步擴大業務規模,所有採購一律公開透明且由單一窗口處理,在採購法規範下,務必要做到「沒有秘密可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