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勢力出擊 社民黨推青年戰深藍選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第三勢力又推出青年翻轉國會,社民黨昨天(24日)推出第二波立委參選人,當中還有在去年路過中正一事件爆紅的「正義姊」苗博雅,而先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曾婉拒與大黨合作,不過今天社民黨秘書長,倒是沒有把話說死。

「掰掰舊政治,嗨嗨新國會」

拿著代表社會民主黨的玫瑰花,第三勢力再出擊,打出「女孩大戰阿伯」的口號,社運青年投入立委選舉,勇於挑戰深藍艱困選區。

社民黨文宣部主任 苗博雅:「如果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想參政,我的答案是,因為,我的國家,台灣,已經沒有時間再等我們變老了,所以希望所有的朋友,可以現在加入我們,然後讓三十年之後,我們的下一代,不要再像我們一樣感到失落。」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理事 呂欣潔:「很多人第一個疑問都是說,是玩真的,還是要倡議你的理念?我的回答都是,玩真的,我們要選就是要以選贏為目標,我們其實是抱著最大的誠意看有沒有合作的空間。」

聲稱願拿出誠意,面對在野整合問題,兩人雙雙挑戰民進黨艱困選區,呂欣潔將對上資深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而苗博雅瞄準的中正文山區,則會強碰國民黨大黨鞭賴士葆,人權律師顧立雄,以過來人心態,提醒政治現實。

人權律師 顧立雄:「接下來我們看你怎麼打賴士葆,好不好?選戰總是要打贏的啦,大家出來選,應該是要推有勝選的人,我還好不是民進黨黨主席,民進黨主席的話,就傷腦筋,如果我以民進黨員的身分來看的話,我認為民進黨要推人。」

社民黨秘書長 嚴婉玲:「假設民進黨有確定人選出來,我們都願意進行溝通,然後在理念相同的情況下,有機會協調,我們也希望可以協調。」

社民黨希望先與綠黨合作,再以兩黨合作架構與在野協商,不過,苗博雅即將投入的中正文山選區,還可能遇上同是小黨的樹黨潘翰聲參選,第三勢力後續如何整合,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