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千萬富翁一成想移民 台灣成熱門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據最新調查顯示,香港有70萬名 百萬富翁,其中許多人正考慮移民,英國和加拿大最受青睞,而亞洲地區的首選,則是台灣。

花旗銀行星期二公佈調查顯示,去年香港百萬富翁約有70萬人,比上一年少3萬人。其中千萬富翁有5.6萬人,最年輕的25歲。相當於每百名成年人中便有一位「千萬富翁」,他們近半數已退休。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伍燕儀:「千萬富翁的平均年齡58歲,他們第一個一百萬什麼時候賺到的,原來平均在33歲已賺到第一個1百萬。」

另外,約11%的千萬富翁計劃未來5年移民,首選是英國和加拿大。在亞洲地區排在第一位的理想移民之地則是台灣。

花旗銀行零售銀行業務主管伍燕儀:「(他們)喜歡的國家都是子女升讀比較方便和教育制度比較國際化的地方,台灣是最近比較熱門和受歡迎,在文化和地域上面,台灣對於香港想移民的人士有一定的吸引力。」

調查顯示,有錢人普遍感到快樂。但他們最擔心的是下一代,包括升學等問題。當中5成人安排子女於國際學校或到海外升學。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