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未解旱象 將引翡翠水救石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受華南雲雨區影響,過去幾天全台都有降雨出現,宜蘭甚至達到大豪雨等級。雖然多數水庫都帶來進帳,但這波春雨量還是不夠大,難解水庫之渴。以指標性的石門水庫來說,蓄水量只夠再撐39天。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過去3天全台都出現降雨情況,宜蘭地區(24日)更是一天就超過260毫米,達到大豪雨等級。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降雨的區域可以說,主要還是在北部東北部地區,雨量是最多的。」

及時降下的春雨,替部分水庫帶來進帳,水利署估算蓄水量增加最多的是石門水庫,增加7天,寶山跟寶二水庫多6天,苗栗永和山增加4天蓄水量,鯉魚潭水庫多2天,曾文水庫也多1天。只可惜,這波降雨還是難解水庫之渴,以指標性的石門水庫來看,儘管上午緊急再發射2隻火箭催雨,但蓄水量只能再撐39天。

水利署強調,4月1起在桃園、新北及新竹,「供5停2」的第3階段限水措施還要照常實施,甚至不排除增加停水天數。新北市還計畫,打算向目前蓄水量還有7成的翡翠水庫求救,引水到石門水庫供水區,提供民生跟工業用水。因應百年大旱,節水大作戰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