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創業環境 詹宏志:讓創業者安居樂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電子商務趨勢看漲,也成為青年創業就業的選項,pchome創辦人詹宏志認為,創業不是只能在台北,台灣城市應該跟世界競爭。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 詹宏志:「現在在台北,創業,他的工作者第一個困難是房租很高,找不到一個能夠安居樂業的地方。」

詹宏志以美國的矽谷、舊金山、紐約、波士頓和奧斯汀為例,表示現在國際許多城市都幫助創業者。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 詹宏志:「舊金山市政府在這件事上著墨很深,他們花很多力氣,去為每一個大型的新創事業,像Facebook這樣的新創事業,他去打造一個一個的他們可以 安居樂業的生活圈。那這些事因為它涉及到土地,所以最容易有發展的其實是地方政府。」

詹宏志表示,地方政府在打造創業環境與產業選擇上,其實可以有跟中央政府一樣的高度。

台灣網路暨電子商產業發展協會TIEA理事長 詹宏志:「現在的六都其實資源都不小,規模都不小,很值得把它們自己看成更具國際競爭力的城市。要提出它們自己對青年創業,或是網路創業種種的誘因。」

詹宏志還補充,在創業過程中,除了資金、成熟行業的注挹與連結之外,還需要政府協助新創事業拓展國際市場。

網路產業巨大趨勢,全球新創如雨後春筍,台灣能否跟上,還需要各方協力,共同改變思維,再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