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糖廠鐵橋再現 預計四月完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5 日訊】虎尾糖廠鐵橋是雲林縣的縣定古蹟,3年前蘇拉颱風豪雨肆虐下,橋墩傾倒,現在打撈修復,要開放給民眾徒步觀賞。

40噸、20米長的橋桁被緩緩的吊起,動用兩台200T大吊車才將它掛上橋墩,這是雲霖縣定古蹟「虎尾糖廠鐵橋」的整修工程。3年前蘇拉颱風豪雨肆虐下,掉落在虎尾溪的橋桁,在橋墩建造完成後,原址組裝。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劉銓芝:「這個工程我們有一個重要的意義是它是文化資產,所以我們儘可能使用的是原構件保存及原構件修繕的方式來處理這個殘構。」

百年歷史的鐵橋全長437公尺,建造於日治時代,是利用回收舊料混合拼接而成,獨具建築特色,在橋桁的鐵料上還留有來自日本大板火車製造廠的標示牌。打撈起來的橋桁,經過安全評估只做部份修繕,儘量保有它原來的樣貌。

雲林縣文化處處長 劉銓芝:「我們盡可能留下它老化跟受損的狀況,來當做這次的天然的災害的一個損害的紀念,也等於是這個老橋它的生命史的一個部份。」

鐵橋最後一期的修繕經費,完全由民間鋼鐵業者主動捐贈認養,反饋鄉里。預計今年四月雨季來臨前會完成工程驗收,再度開放為行人徒步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