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亦武訪台 讚318學運影響兩岸三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史上第一位獲得「德國書業和平獎」的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事隔三年後日前再度應「2015台北國際作家週」的邀請來台訪問,恰巧遇到318學運周年活動,廖亦武表示,太陽花學運對兩岸三地的民主進程影響深遠。請看我們的獨家報導。

以低沉滄桑的嗓音,搭配拇指琴唱出了這首〈六四悲歌〉,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事隔三年後再度應邀訪台,推崇台灣民主,為華人地區典範,尤其認為去年的318太陽花學運,對大陸民眾影響深遠。

中國流亡作家 廖亦武:「很多大陸的人,他到香港到台灣,他會他們有些也有他親身的體驗,那麼就是說衝擊對言論自由的渴望,他們會愈來愈強烈。 」

曾經因為傳播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真相入獄4年,廖亦武的著作真實描述中國社會現況,屢屢獲得國際肯定。

中國流亡作家 廖亦武:「那時採訪了兩個法輪功,隨後我還跳窗逃跑,結果還是在昆明被他們,被610辦公室給逮住,讓我要交出那個錄音,我說是,我堅持一口咬定說沒有,沒有這錄音,那是滿驚險的。」

出版社發行人 廖志峰:「就是說故事那麼悲慘,但是文字這麼厲害、這麼生動、這麼很驚人,而且是白描的手法在寫,那我就覺得被他的作品感動到,所以就是慢慢一本接著一本做。」

目前定居德國的廖亦武,看到德國至今仍舊透過各種方式告訴民眾,二戰時期納粹極權統治、柏林圍牆倒塌的歷史,認為中國此刻,正是對歷史遺忘。

中國流亡作家 廖亦武:「你毛澤東做了那麼多業,然後你六四也開槍大屠殺,你也什麼鎮壓法輪功,你也鎮壓那些什麼地下教會,這些都是一部一部的血淚史,如果民眾都全部了解,你還能夠存在下去嗎?根本存在不了。」

而對於法輪功學員在台北101大樓前,與世界各地景點向遊客講述中共迫害真相,廖亦武說,一定要堅持。

中國流亡作家 廖亦武:「就像我們寫作,真相永遠是擊垮專制的這麼一個利器,只要你持續不斷的講,他肯定是有用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