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費率居高不下 年輕世代捨電視要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隨著現代人越來越忙碌,收看電視的習慣,漸漸從傳統電視轉向網路頻道,根據調查,有4成的民眾是透過網路收看電視,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今天(26日)召開記者會,主張降低收費,保障觀眾的權益。

一台切著一台,選著自己想看的節目,台中有線業者近三年毛利率高於台北市,但費率卻是六都最高,台聯立委參選人劉國隆召開記者會,主張降低收費,保障觀眾的權益。

台聯立委參選人 劉國隆:「在家裡看電視的都是老弱婦孺,那些都是弱勢族群,年輕人當然有網路不需要就跳過了嘛對不對,可是我們對一般沒有收入的老人家我們竟然收費還是比較貴,NCC應該從中央立法,依照各個地方的特色,跟它的建構的成本,我們來分析然後做一個合理的費率。」

有線電視的費用居高不下,隨著現代人越來越忙碌,坐下來看電視的時間變少,年輕族群開始轉向不用錢的手機或網路頻道上獲取資訊。

趙先生:「是也沒有什麼時間看電視,平常就是用手機在看。」

黃同學:「上網看,就不會盯在電視機前面,因為沒有廣告就不用等,然後也不用等播出時間。」

洪同學:「(電腦)就可以點啊,像選什麼類型的新聞直接上搜尋網站滿快就找的到了。」

傳統有線電視逐漸被網路取代,調查指出,有4成的民眾是透過網路收看電視,比前年增加了12.2個百分點,原因包括76%的年輕人認為網路媒體內容比較有趣,高於電視的55%;63%是覺得電視廣告太多,但也有41%認為網路廣告也很擾人。

具消費力的年輕世代逐漸遠離電視,是否將改寫電視與網路的商業生態,就看傳統電視的價錢與創新節目,民眾買不買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